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工商总局 > 正文
 

各地商标执法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40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2005-9-2

  福州工商移送一制售盗版书大案

  近日,一涉嫌销售侵犯他人著作权书籍和光盘的黑窝点被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工商局一举打掉,该窝点非法经营数额逾百万元,执法人员现场查封14万册盗版书籍。

  该窝点位于盖山镇跃进村农田边一简易木屋里,面积约300平方米,既无消防安全通道,也未配备消防器材,通风条件极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看到的图书质量低劣,印刷粗糙,没有相关的出版批准文号、价格标注等。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几个工人正用电脑、刻录机等简易设备翻录某国外品牌产品的推广光盘。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证照手续和授权证明书,执法人员当场查封该批图书14万册、光盘4500张、宣传图片2万多张、各类品牌保健品包装瓶(盒)5500个以及用于生产非法光盘的电脑1台、刻录机16台、塑料印章600多个。

  据悉,这是近几年来福州市查获的规模最大的涉嫌销售侵犯他人著作权复制品的违法案件。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违法情节严重,已触犯刑法。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理。陈孔霖阮俊

  530瓶假冒“李锦记”调味品长治下架

  8月2日,山西长治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根据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举报,对辖区英雄台市场的水产调味品商店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涉嫌假冒“李锦记”调味品530瓶,涉案金额4000余元。经厂家专业人员鉴定,这些调味品确系冒牌货。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查获了假冒“李锦记”蚝油。根据《商标法》有关规定,长治市工商局依法将530瓶假冒“李锦记”调味品予以扣留。

  管虎山

  钙镁磷肥不含“磷” 冒牌“恩友”修武栽

  日前,河南省修武县工商局经检队在五里源乡一举端掉王某销售假冒钙镁磷肥的黑窝点,当场查获假冒修武县化工有限公司的“恩友”牌钙镁磷肥30吨。

  经查,当事人王某从2005年3月份起,以200元/吨的价格分4次从外地购进“恩友”牌钙镁磷肥75吨,然后以260元/吨或每袋13.5元的价格销往辉县、武陟等地。经修武县化工有限公司质检科检验,该批“恩友”牌钙镁磷肥五氧化二磷含量为零,并不是该公司生产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这些假冒“恩友”牌钙镁磷肥进行检验后,进一步确定其为不合格产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局依法对王某作出下列处罚决定:30吨假冒“恩友”牌钙镁磷肥全部予以没收,没收非法所得660元,并处罚款7500元,责令其退回消费者购货款2100元。

  范小平

  “小七品”充纯真 真“纯真”要维权

  日前,浙江安吉县工商局接到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举报,反映杭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安吉分公司生产、销售的“小七品”竹夫清泉瓶装水外包装箱及瓶贴标识仿冒娃哈哈集团“纯真年代”瓶装水的外观图案和颜色,侵犯了其知识产权。

  经查,位于安吉县梅溪镇的杭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安吉分公司于2005年4月25日委托温州某印业公司以每件1.30元的价格印制“小七品、竹夫清泉”外包装箱5000个,以每张0.017元的价格印制瓶贴标识10万个。该公司从5月初开始生产标有“小七品”注册商标的竹夫清泉牌瓶装矿泉水,并使用上述包装箱对外销售。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当事人使用的包装箱和瓶贴标识与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纯真年代”瓶装水外观图案近似,颜色完全相同。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现场1200个外包装箱、500张瓶贴标识、59箱(24瓶/箱)成品矿泉水。

  安吉县工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黄 刚 王国胜

  为暴利造假“富士” 剥面具罚4万元

  回收“FUJIFLM”彩色胶卷空壳,再装上普通胶卷,一个外包装与日本富士简装胶卷一模一样的冒牌胶卷就制成了。近日,山东临沂某照相器材有限公司这种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受到临沂市工商局的查处,2204个冒牌“FUJIFLM”彩色胶卷、2400个“FUJIFLM”彩色胶卷空盒被依法查扣。

  经调查,“FUJIFLM”是日本国富士胶卷株式会社的注册商标。经该株式会社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证实,“FUJIFLM”注册商标持有人没有在中国大陆委托任何企业加工上述胶卷。据查,这种冒牌的富士彩卷制作成本仅有7.9元,利润相当高。根据《商标法》规定,临沂市工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4万元的处罚决定。徐晓(中国工商报提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