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昨在邕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熊红明)9月1日上午,首届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及东盟各国的100多位法学界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坐在一起,共同探讨在自由贸易区建设不断推进下的中国-东盟法律环境建设问题。

  本届论坛是在中国法学会的倡议和推动下举办的,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和广西法学会共同承办,主题为“中国-东盟经贸法律政策与实务”,论坛就《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争端解决机制框架协定》的实施与操作、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与WTO之间的法律关系、中国-东盟经贸法律制度比较研究、法律在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进程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探讨。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来往也不断加强,经济往来的密切,贸易纠纷自然难以避免。针对中国与东盟之间区域性法律人才缺乏的状况,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提议:各国应该尽快加强司法协助,加大对本地区国际法律人才的培训,形成良好的合作协调交流机制,促进国家间贸易争端的解决。

  菲律宾法律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费里希亚诺·鲍帝斯先生在论坛上发言说,现在中菲双方的贸易不断发展,在贸易中无论存在什么问题,即使存在着法律制度上的差异,双方都应该通过协调机制来解决。

  作者:熊红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