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印尼副总统表示将全力支持博览会 刘奇葆拜会卡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23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北京讯正在北京参加第二届印尼贸易旅游投资展览会的印尼副总统尤素福·卡拉8月31日表示,印尼方面将全力支持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卡拉的表态是对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筹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建议的积极回应。刘奇葆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拜会了卡拉。印尼工业部长安东、农业部长安顿、海洋和渔业部长弗雷迪、国有企业部长苏吉哈托、贸易部长冯慧兰和投资协调署署长鲁特菲等陪同会见。

  在介绍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情况后,刘奇葆表示,博览会组委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十分重视与印尼的合作,希望与印尼方加强配合,为双方通过博览会加强经贸关系创造更多机遇。刘奇葆代表博览会组委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再次热情邀请卡拉出席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南宁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在同期举行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发表演讲。

  卡拉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表示,在接到中国政府的正式邀请后,只要没有特殊事情,他将积极考虑率团赴南宁参会。

  刘奇葆表示,博览会邀请此次参加北京印尼贸易旅游投资展览会的印尼展商在展览会结束后,将展品集中起来直接运到广西南宁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方面愿意为展品运输和在南宁的仓储提供服务并承担有关费用。

  卡拉听后很高兴,对此表示感谢和支持。他说,有关技术性问题将交由印尼贸易部负责同博览会秘书处商谈。

  刘奇葆建议,博览会和广西方面与印尼方面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对方举办大型展会;欢迎印尼方面组织更多具有优势和特色的本国产品,如油气、矿产、棕榈油、轻工、林木、水产、蜡染手工艺等成行成市来博览会展示,同时带着本国资源、

能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到会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

  卡拉对此建议表示完全同意。他说,印尼将全力支持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

  会见结束时,卡拉副总统应刘奇葆之邀,欣然为博览会题词:衷心祝愿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见结束后,经过协商,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龚勋和印尼贸易部国家出口促进局局长卡萨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印尼方承诺为第二届博览会至少组织120个展位。双方还就组织和帮助此次参加北京印尼展览会和9月份参加厦门中国投洽会的印尼企业到南宁参加博览会的有关工作细节进行了商谈。龚勋表示,博览会秘书处将履行承诺,对上述印尼企业直接移师南宁参加博览会提供各种优惠和优质服务。印尼方表示将尽快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

  作者:石柱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