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省捣毁特大地下连锁钱庄 现场缴获8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3 东方早报

  一起涉及广东9地市的外汇非法交易案件被破获。昨日,国家外管局宣布,此案件涉及33个关联地下钱庄,现场缴获非法交易现金逾80万美元,至此,覆盖广东省多个地区的外汇非法交易网络基本瘫痪。

  根据外管局提供的信息,早在一年多前,外管局广东分局便发现了案件的线索,并与公安部一同开展了代号为“断流1号”的联合行动,今年8月26日,终于捣毁了这一特大外
汇非法交易经营网络。

  据了解,这一案件涉及广州、江门、佛山、珠海、东莞、肇庆、中山、阳江以及云浮9个地市33个关联地下钱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9人,刑事拘留33人,现场缴获非法交易现金折美元80余万元,冻结账户482个,冻结账户资金折美元206万元,查扣汽车、摩托车、电脑、验钞机等一批作案工具。

  外管局称,此次行动,使覆盖广东多个地区的外汇非法交易经营网络基本瘫痪。

  2004年上半年,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了不法分子从事非法外汇交易的线索,迅即联同公安机关展开侦查。经过一年多的缜密调查,全面掌握了不法分子借助多种金融工具在广东省内进行跨地区外汇非法交易的违法行为,进而采取了联合行动,有力打击了外汇违法行为。

  作者:早报记者 庹晓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