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努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51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湖北省审计厅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后,湖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厅党组明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调整思路,转变作风,把思想统一到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和指导思想上来,并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认真查找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努力推进湖北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该
厅党组的安排,8月23日至29日,该厅分两个阶段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俞正声书记、李金华审计长、周坚卫常务副省长视察省审计厅时的讲话精神。第一阶段,8月23日至29日,厅机关以处室为单位,安排4天时间,采取分散学习和集中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第二阶段,8月26日至27日,在宜昌召开了全省市、州审计局长座谈会。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局长在分阶段学习讨论时,对照新形势的要求都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了应对措施;厅机关7个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厅机关全体干部学习小结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8个市州局长在局长座谈会上作了发言。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湖北审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形势和机遇: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支持审计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关心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审计当作监督管理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和决策的重要参谋;各级人大、政协,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与支持,审计工作得到空前广泛的支持与理解;审计发展的思路更加明确,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二十多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以及审计队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为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各单位在学习讨论过程中,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两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归纳起来突出表现为“三难”、“三个不适应”。“三难”即:深入审计难、披露问题难、追究责任难。“三个不适应”即:审计能力与社会要求不相适应、审计管理水平与审计工作科学化要求不相适应、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与新形势发展要求不相适应。该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林同志针对全省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和归宿;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深化审计工作。财政审计要围绕建立公共财政制度,在进一步细化部门预算和规范财政管理上下功夫。专项资金审计要侧重于资金的分配和管理。经济责任审计要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发挥作用;三是全面加强审计管理,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加强审计计划管理、成本管理,积极组织基层审计机关参与审计署授权项目审计,适度安排全省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要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加快推进《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应用;要重视提高审计文书质量,特别是要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四是扩大审计宣传,进一步树立审计权威。要积极推进审计公告,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把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努力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湖北: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努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组图)
  图为该厅在宜昌召开市州审计局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湖北: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努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组图)
  图为该厅举行厅机关学习交流大会,7个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