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航油重庆分公司积极征求客户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05 国资委网站

  8月25日,正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系统认真开展之时,作为体现中国航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中国航油重庆分公司组织业务部门、党办和航空加油站的同志先后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进行服务质量走访,征求各航空公司对分公司供油质量、服务措施的评价和意见,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双方在供油保障服务过程中需要沟通协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讨论,为营造和谐服务氛围,提高加油站的服务质量创造了条件。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各分公司党委对于加强与各航空公司间的交流,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非常重视。分公司上下一贯认为,要更好地建立“以客户需求为服务导向的优质服务体系”,就要更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更准确、及时地解决客户困难。时值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如何把第一阶段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将“学习、提高、边学边改”在工作中体现出来,成为分公司党委关注的重点。在“提高服务质量,对外塑造形象,打造先进品牌”的思想带动下,分公司决定先从了解用户需求,加强与用户沟通入手,对数家航空公司进行服务质量走访,其中以重庆分公司的最大客户——国航重庆分公司为主要对象。结合去年“飞机电门该由谁来开”的问题,再加上飞机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所遇到的“加油准确度如何掌握”,“如何做到及时、按时加油”以及“如何防止加油过量”等问题,负责走访的同志与各航空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重庆分公司对上述问题的成因、后果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从安全、准时和有利于机组的角度提出了问题的解决办法。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各分公司业务部门主管运销的同志还就航油采购输转及结算情况、分公司航油密度偏大原因、航油计量标准以及航空公司一直比较关注的航油价格偏高的原因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在了解分公司相关的操作流程、行业标准和工作中的具体困难之后,航空公司的代表们首先对中国航油多年来在供油服务方面所给予的合作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由于信息沟通不够、机组到位不及时、航班调度频繁给加油员增加的工作困难表示了歉意。

  同时,航空公司的代表们也对相关的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某些增加供油工作难度的问题做出了解释。据了解,航空公司目前主要存在着诸如机组人数调减带来的工作量增加情况、不同层级飞行员对加油业务掌握的熟练程度情况、国航正在开展的“节油活动”情况等等,都对飞机加油员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经过座谈交流,各方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相互沟通与协调,力求信息及时传递,并择时对飞行员和加油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国航重庆分公司已正式邀请中国航油重庆分公司业务部门到国航为飞行员举办航油供应流程、航油密度及计量方面知识讲座。届时,国航也将组织相关人员对飞机加油员进行飞机有关设备的培训,如飞机电门的操作等等,通过这一方式,将为进一步提高加油员的加油能力和服务素质创造有利条件。

  这次活动,是重庆分公司党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为了更好的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党员素质,提升航油形象,更好的将服务与“先进”相连而进行的。分公司党委本着“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指导思想,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不逃避、不放松”的原则,在此次走访活动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为分公司党委在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更好的收集各友邻单位意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