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民企老板严介和否认跨省托管80亿元国资被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0:46 东方早报

  

民企老板严介和否认跨省托管80亿元国资被叫停

民企老板严介和对与景德镇的此次合作非常看重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江苏民企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西景德镇的数十亿元国企改革项目悬念陡生。有传言称这一巨额国有资产处置项目已被江西省政府叫停,太平洋董事局主席严介和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叫停”一说。

  今年7月,太平洋建设与景德镇市政府签署《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协议》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改制合作协议》,获得景德镇陶瓷工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建设等基础设施建
设项目,并托管景德镇市属的华意电器总公司、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焦化煤气总厂等6家国企共计80亿元的“资产包”。在委托管理期间,太平洋建设享有受托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人事管理权、财务管理权等。

  严介和对与景德镇的合作非常看重,当时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双方的合作是“集团发展战略核心之一”,并表示要把华意电器旗下的上市公司华意压缩(000404)打造成业内“制订标准的企业”;陶瓷也被纳入太平洋集团五大支柱产业,将在一年内把目前陶瓷股份3000万元的年销售收入提升10倍。

  但眼下,严介和的愿景似乎变得渺茫起来———市场传言,这项高达数十亿元的国资处置项目未向江西省国资委汇报,有关领导对太平洋的实力心存疑虑,要求景德镇谨慎行事,省国资委主任吴明辉亲率调查组对合作协议进行调查。

  昨天,早报记者就“与太平洋的合作进展”向景德镇方面咨询,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脱口而出“托管工作已搁置下来”,但未进一步透露原因。具体操作太平洋与6家国企改革的景德镇市经贸委则甚为谨慎,有关处室人员均以“不清楚”拒绝接受采访。

  江西省国资委企业一处的官员表示:“这6家企业都是景德镇市属国企,怎么处置已放手当地,不需上报。每年对地方国企改革的调研有很多,对景德镇处置6家国企的调研属常规调查,无特殊意义。”该委宣传培训处副处长邱剑武表示,国企改革是今年该省的重头戏,对民企参与改制持肯定、支持态度。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