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昆明一酒店恶意欠债1.4亿 被法院强制公开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29日电 (记者 屈明光 李霞)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9日向社会通报,由于昆明滇池温泉花园酒店未偿还所欠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的一亿四千余万元的债务,法院将对该酒店进行公开拍卖。

  据云南省高院执行局局长谢栓柱介绍,从1995年以后,昆明滇池温泉花园酒店向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贷款共计一亿一千多万元,但从1995年至今,只偿还了约50万元的利息。由
于该酒店无意支付所欠款项,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于是申请由法院强制执行。云南省高院自2004年9月26日立案执行以来,曾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都因意见分歧太大,没有实现和解。

  谢栓柱还介绍说,在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近一年的时间里,省高院多次做工作,要求昆明滇池温泉花园酒店主动还款,但其只是口头答应,并没有实际行动,且经常以在外地出差为名回避人民法院。同时,该酒店被查封后,其经营正常,但酒店收入却不知去向。据了解,该酒店在2004年的营业额达2300万元,利润在600万元至800万元,但其一年来仍然未偿还分文,而且还到处找关系说情,给法院执行造成了不应有的压力。事实证明,温泉花园酒店自始至终就没有还款和履行法定义务的诚意。

  鉴于以上情况,云南省高院决定,将强制对昆明滇池温泉花园酒店设定过抵押的资产(82亩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进行公开拍卖变现。拍卖款项若能足额清偿其所欠债务,该案即终结执行;如果拍卖所得仍不能还清债务,法院还将对酒店的其他资产继续执行。(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