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立勇:拆除围墙迎台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袁飞 发自西安

  张立勇,这位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空降到咸阳任市长的“京官”,并没有像咸阳当地官员开始想象的那样:镀镀金、拍拍屁股走人。

  最近,在张立勇的工作日程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安排在对台招商引资活动上。他希望
能把咸阳打造成继东莞、昆山之后台商聚集的第三高地。

  “去年下半年我们就开始全面规划把咸阳建成第三个台资聚集地,我们有长期规划,有配套政策,所以今年连宋来的时候,才有我们的上海之行。”张立勇一脸的诚恳,“之所以作出这个决策,是认真分析了经济发展规律、产业调整的趋势和我们所处的区域优势。现在沿海企业开三停四,电力紧张,我们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张立勇的直率和诚恳的确感动了很多台商。现在每天都有不少台商来咸阳考察。“有的来了就长住下来,考察完了又走了,走了又来了,省长也特别关照我们,凡是来的台商他会见的都要叫我陪同,陈省长对我们咸阳欲打造台资聚集第三极非常认可,非常支持。”张立勇不无自豪地说。

  “为了把台商引进咸阳,我们把政府围墙拆除了,欢迎市民旁听市政府的常务会议,欢迎市民到市政府上厕所,组织市民到市政府参观,我们还安排了引导员,市民要见市长都由引导员引导到市长办公室,一句话让市政透明起来。”张立勇对记者列述了咸阳市政府的种种亲民、亲商的举措。

  日前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下称“电电公会”)发布的2005年大陆投资风险报告的首条评估标准与此不谋而合。电电公会25日发表的报告共十项评估指标,第一条就是行政透明度。而第三条人身安全度又让张立勇脸上放光:“刚刚从省上披红戴花回来,我们获得了‘全国最好综合治安奖’,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

  此外精简会议是咸阳市招商又一重大举措。张立勇说,现在白天几乎不开会,中央开的、省里开的会议精神晚上开会传达,或者开电视电话会议,不要主管副市长到会,不要召集主管副县长上来开会,只需把相关的局长找来就行了,把时间尽量腾出来给企业服务。

  目前,张立勇还有一个吸引台资来咸落户的招数就是“傍”上西安。他透露,以前怕西安吃掉咸阳,现在咸阳改变思路,要紧紧靠近西安,我们现在与西安实行“八同”:交通同网、旅游同线、金融同城、环境同治、技术同享、科教同心、规划同图、生活同步。结果我们获利不少,到西安来的台商都来咸阳考察。张立勇还说,咸阳的

房地产价格是西安的一半,这也是对来咸阳投资的台商一大利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