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国珠宝首饰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 居世界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5: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张舵) 国际铂金协会近日提供的资料表明,近两年中国珠宝玉石市场的年销售额均超过1000亿元,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说明中国已成为世界珠宝首饰的主要消费国。

  据了解,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珠宝首饰的消费正以每年8%至10%的速度向上递增。其中翡翠玉器和珍珠饰品每年销售额约为400亿元,是世界最大
的消费国;钻石饰品300亿元,位居世界第五;黄金饰品300亿元,位居世界第四。铂金饰品也以纯净、坚韧的象征,正逐渐成为中国年轻女性的新宠。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铂金饰品在中国将会成为汽车、房屋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与此同时,中国的珠宝饰品设计和制作工艺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今年7月举行的国际南洋珠宝首饰设计比赛中,香港最具规模的珠宝零售连锁商之一六福集团设计的铂金首饰“江”,由于精确地把握住国际潮流和消费者审美口味,夺取了国际铂金协会评定的世界殿堂级作品最高荣誉奖,这是首位华人设计师获得的此一世界级荣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