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官员充当煤矿保护伞 煤炭大省山西严查官煤勾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8日电 (记者 谭博文) 煤炭大省山西日前要求各市县严查“官煤勾结”,有关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必须在9月22日以前撤出投资,逾期不撤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厉处罚。

  山西省近年来对“官煤勾结”已经进行过严厉打击。今年以来,晋中市灵石县的35名国家工作人员因为暗中参与、包庇私开矿及失职、渎职受到严肃处理。临汾市51名参与经
营或者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受到查处,因私开矿问题,一名常务副县长被撤职,两个县的地矿局长被撤职,另外一名县公安局副局长为非法矿主充当“保护伞”,也被撤消了职务。

  据了解,在一些地区,官员失职、渎职甚至充当煤矿的“保护伞”,一些党政干部参股分红,官员和矿主联手牟利,许多违规煤矿被“做”成“合法”煤矿,“官煤勾结”导致了大量的煤矿事故。

  对此,山西省要求,对违反规定,利用职权参与办矿或谋取私利的国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负责人要严肃查处。已经投资入股煤矿(依法购买上市公司

股票者除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必须在9月22日以前撤出投资,逾期不撤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厉处罚。

  据悉,7月份以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8月初的广东大兴煤矿的特别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23名矿工涉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