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为消费者挽回百万经济损失 通信业投诉站挑维权大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7:22 水母网

  水母网8月28日讯 可能有不少人不知道,烟台有个专为消费者通信维权的机构———烟台市消费者协会通信行业投诉站;更少有人知道,该站目前已经逐渐挑起消协的大梁:自建站以来,已经为企业驳回不合理索赔达1亿多元,帮助消费者挽回11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2000年8月,经山东省消协和烟台市消协共同研究决定,成立了烟台市消费者协会通信行业投诉站,当时是在全国地市一级城市中唯一一个通信行业维权机构。建站5年来,这个
投诉站人气出人意料地“火爆”:据烟台市消协和烟台市工商局12315投诉、咨询受理人员的粗略统计,在每天接待的投诉、咨询中,有40%-50%是属于通信行业范畴的,这些投诉、咨询大部分都转到了通信行业投诉站。

  据介绍,目前投诉站共接待、受理了有关通信消费

维权方面的投诉、咨询达22390余份,由于处理到位,投诉处结率达96%,消费者满意度达到了97%,为消费者挽回的经济损失达110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消费者经常对通信运营公司提出超高额索赔,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上百万,甚至索赔到上亿元的天文数字,极个别人还情绪激烈,索赔手段往往超出法律规范。投诉站一方面督促通信运营公司尽快解决问题,给消费者公平、合理、合法的处理结果;另一方面耐心做好消费者的工作,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召开现场调查调解会的方式予以化解,目前已为企业驳回不合理索赔达1亿多元。(通讯员原海英田本成 记者 何酷)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