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利好政策推动 前7月中国保费收入突破三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俞岚)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中国保险业七月份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根据保监会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七个月,全国共实现保费收入三千0二十二亿元。

  其中,从险种来看,人身险对总保费收入的贡献达七成四;从公司性质来看,中资公司对保费收入贡献达九成。

  在保费稳定增长的同时,保险资金运用方面较之以往,也有了明显变化。债券投资已经超过了银行存款,成为保险资金最青睐的投资品种。

  保监会官员透露,今年前七个月,用于银行存款的保险资金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二点二二,而用于各类投资的保险资金则达到了创纪录的七千六百五十三点九一亿元,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六十点七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保险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和《保险机构投资者债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组合拳的逐渐推出,今后保险资金债券投资的空间必将得到更大的拓展。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