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召开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39 国资委网站

  8月23日,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听取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密围绕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支持院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的自动化院贡献余热。会议由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高真同志主持。

  参会代表们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大家充满感慨地回顾了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三十多年来走过的历程,总结出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一是人才问题是关键,解决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其核心在于转变思维,从管理和政策入手,建立高效的激励和考核机制。二是产业化要有政策配套,如何跳出传统的框框,整合优势资源,在精尖专上下功夫,寻找新的增长点,这是我们发展所面临的重要课题。三是改变跟市场接轨力度不够,不能及时抓住宏观经济和市场提供的机遇这一问题,可以成立专门的企划部,研究市场情况。四是党委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转变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特别是要加强中层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五是加强理论学习,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问题要一分为二,考虑问题要细致周全,这是搞好自动化院工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共同要求。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是核心,是每一个自动化院员工的希望,需要上下一心,共同奋斗。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目前正处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获得真正健康快速的可持续发展,这对当前新一届领导班子从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院领导班子要振奋精神,敢于承担责任,顺应改革趋势,对风险具有前瞻性,对发展规划心中有数;要统一思想,精诚团结,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要清正廉洁,公正公开,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好榜样;要心系群众,真心为群众谋利益,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群众中树立威望和信心。

  座谈会在诚恳、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了三个小时,大家谈问题,谈建议,谈信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历经这么多年的风雨走过来,底子薄,困难多,问题错综复杂。尽管这些问题不是一句半句就能解决的,尽管解决起来有困难,但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只要院里需要,我们都愿意尽力发挥余热,为自动化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真同志对老同志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我院的先进

性教育活动,不辞辛劳、远道而来参加座谈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党委书记、院长周康同志,党委副书记葛钢同志代表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再次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着院里的发展,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为院里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分析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励精图治、尽心尽力,为实现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更加美好的愿景而努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