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彩虹电子枪厂员工自创歌曲,表达党员心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39 国资委网站

  “立党为公的中国共产党,你历艰险让中华大地雀跃欢畅,充满阳光。执政为民的中国共产党,你经风雨凝聚了人民的智慧力量,创造辉煌。你编织着一个个新的希翼,你追求着一个个真诚热望,把党的威望远播四方,把崇高的形象刻在人民心上……”

  近日,在彩虹集团电子枪厂,到处可以听到《保持先进性的中国共产党》这首深情优美的歌曲,它是由电子枪厂的党群办干事吴林同志自己填词谱曲创作的,谈起这首歌的创作
过程,吴林同志激动地说:“当工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当我看到厂里党员们高涨的热情和认真的学习场景,心中腾然升起对党的由衷的热爱之情,就暗下决心,要利用我对音乐的感悟,创作一首歌来表达党的崇敬和热爱。”

  据吴林同志讲,这首歌曲的诞生先后经历了近20天的时间,白天工作忙没时间,他就利用晚上进行构思和创作,他说,这首歌曲不仅仅是对党的歌颂,而是更多的倾注了对党的希望和对党员的要求,希望我们的党更加伟大,更加先进。

  翻开吴林同志的创作手稿,足有100多页,每页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和音符。他说自己经常是把底稿装在上衣口袋里,一有灵感就赶快拿出来改写,有时半夜醒来,边想边改,不知不觉中天已亮了……这首歌曲的背后,倾注了吴林这位普通党员对党的一片深情。

  现在,这首歌以它积极的主题和激越的旋律得到了电子枪厂广大党员的喜爱,工厂党委在不同场合组织大家传唱这首由员工党员自己创作的歌曲,以此表达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于党的事业,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本质的坚定信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