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净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青海简化行政许可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35 法制日报

  本报西宁8月25日电 (记者 韩萍) 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建设,青海省将从授权登记、简化项目审批、简化证照年审手续等六个方面入手,简化行政许可程序。这是该省为大力发展非公经济,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采取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今后,对非公有制经济中的个体工商户、独资企业的注册登记,将改变以往工商所初审、县级局审批发照的方式,授权工商所直接进行注册登记;对农牧业区流动经
营者和进城自产自销农牧产品的,可免予工商登记和收取有关税费;对城市社区服务业中从事小维修、小作坊、小家政、小报刊经营的经营者,只需办理营业证即可经营。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非公有制企业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时,可自由选择登记机关;各级政府要认真受理投资者以信函、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的行政许可申请。政府各部门之间要做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此外,凡符合产业政策、产业规划,不属于政府投资的项目,根据不同情况实行核准或备案;对非公有制企业进出口经营资格实行备案制;对年度诚信企业实行免检,涉及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管理、环境保护的,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