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个国企并购基金年内推出 国企改制市场化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6: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国内首个国企并购基金将在年内投入运行,规模可能达到1亿美元。这是本报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产权交易所了解到的。可以看出,国资委推进国企改制以及国有资产的战略性调整的思路日趋市场化。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龚莉本月初在“北京市国有企业招股推介动员大会”上表示,国企“三年改制”目标进入了攻坚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运用市场化的手段,通过产权市场平台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投资人进行集中推介,引进投资人,加快改制重组步伐。”

  而随着国内产权市场交易的日趋活跃,一些长期关注产权交易和国企改革的国际投资银行和国内投资分析机构,希望能够直接参与国企改革的进程。同时,参与改革的国企也正期盼着国内外资金的介入。

  北京市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表示,没有外部资金和金融工具的参与,股权多元化就难实现。投资银行和投资分析机构主导的基金参与任何一家国企改革,都会对其他投资者起到明显的示范作用,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跟进。“国企并购基金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这使它吸引过来的资金额可以远远大于它本身。”他解释说。

  熊焰表示,现在国内并购类的基金已经有一些了,北京市产权交易所现在做的就是努力把这些机构的目光吸引到国有产权交易上来,建立起国有产权交易和这些投资机构的一个相对稳定的关系,“有的机构专门做产权整合,有的机构专门做管理层收购,我们就是利用产权交易所的平台帮他们在产权市场建立一种和客户相对稳定的联系。”可是当记者问到具体参与机构情况时,他表示不便透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