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投资3000万元进行生态恢复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李志勇) 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和北京市门头沟区区长伊欣欣24日在共建“北京市生态修复科技实验区”的协议签字。它标志着北京市投资3000万元的生态恢复重点科技示范工程全面启动。

  门头沟区是北京市的上风上水之地,区域面积1455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占98.5%,森林覆盖率76%。作为首都西部的天然生态屏障,在北京市空间布局战略调整中,门头沟
区被确定为生态涵养发展区。

  北京门头沟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曾将以煤炭、石灰和砂石为代表的矿业经济作为地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形成了大量的裸露山体和废弃矿场。造成部分地区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逐步恶化。近几年,通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关闭了大量的矿山、砂场,并大力推进荒山绿化,对已破坏的山体进行治理等,北京门头沟的生态环境逐渐得到改善。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说,生态与经济如何在发展中取得双赢已经成为全世界所共同关心的问题。这次在北京市门头沟建立生态修复实验区有着非常重要的探索意义,希望能够以此为起点,向着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努力,实现区域的建设、产业、文明有机结合。

  据了解,北京市生态修复科技实验区将成为一个创建生态修复区域的尝试性实践,将引进国内外科技、智力、项目、资金等各类资源,鼓励各种机构、组织以项目合作、投资、科研实验、学术交流等形式参与。(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