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太原办年中整训狠抓计算机审计全员培训(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35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审计署太原办

  为适应审计工作信息化要求,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把计算机审计作为年中整训的重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突出重点,分层次开展计算机审计培训。这次培训分为中级班、提高班和普及班,要求处室领导和年轻审计人员达到中级计算机审计水平;要求已经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的人员能够在审计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成为现场审计的骨干;要求人人都会进行计算机审计,都能熟练掌握机关辅助办公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力争通过培训使我办信息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培训有
以下几个特点:

  领导重视,率先垂范

  。该办领导对年中培训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把计算机审计培训列为今年本办的一件大事,要利用这次培训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使之成为太原特派办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特派员袁定聪在全办培训动员会上,从晶体管电路到大规模集成电路研制、从工业化革命到现代化管理、从信息化发展到当前计算机审计的要求,系统地讲解了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对学习计算机技术的必要性和如何开展计算机审计进行了精辟论述,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求知进取,赢得了全办人员积极响应。他说,当今时代是信息化建设高速发展的时代,审计机关和每个审计人员都要与时俱进,适应审计技术和现代化办公方式的需要,只有下苦功勤奋学习,才能更新知识,改进方法,适应现代审计的需要,快步实现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他还对这次培训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安排,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三位办领导既当先生,又当学生。上课时,办领导和其他人员一道,虚心学习,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课后,参加实习,上机联网操作。他们还不时地提出问题,请老师释疑解惑,提出建议,改进教学方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无声的命令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培训管理严格,内容全面

  。这次培训,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培训期间各位特派员分别到各个培训班听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专人负责考勤登记和课堂纪律,所有人员请假必须经特派员批准,不得迟到早退。人教处负责整个培训的组织、管理和聘请大学教师进行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计算机审计处负责普及班和提高班授课,确保培训质量。

  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班的教学内容严格按审计署的标准执行。提高班的学习内容,是认真学习《计算机审计技术和方法》《计算机审计质量控制模型》《计算机审计案例选》,熟练掌握《机关辅助办公系统》《审计现场实施系统》,还要进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实践总结。普及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主要是在年初整训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机关辅助办公系统》《审计现场实施系统》的应用操作。边学习,边实践,为全面应用机关信息化系统和进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层次分明,重点突出

  。这次培训,中级培训班由各处室的现职领导和36岁以下的审计人员参加;提高培训班由通过中级计算机考试的审计人员参加;其余人员参加普及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审计人员总共88人。

  培训的重中之重,是下大气力狠抓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质量,脱产学习,封闭培训,努力提高处室领导和年轻审计人员计算机技术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统一考试达标率。其次,重点抓好《机关辅助办公系统》《审计现场实施系统》操作的培训和考试。

  考试前,由计算机技术人员对所有应试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和现场辅导;然后联系审计业务的特点和机关公文流转要求出题;最后,在全办人员参加的培训会上,区别提高班和普及班的考核内容随机抽题,人人上台现场操作、答卷,以检验每个审计人员的实战本领。

  通过中级计算机审计考试的人员还要联系本处室审计业务,提出本处室开展计算机审计的思路、方法、措施,撰写一篇论文,在机关公示,由全办人员评价其论文的优劣。

  这次培训,该办领导决心大,广大审计人员信心足,各项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太原办年中整训狠抓计算机审计全员培训(组图)
图为该办召开年中培训动员大会

太原办年中整训狠抓计算机审计全员培训(组图)
图为计算机培训现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