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拟建石油储备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深港两地车加油无政策限制

  本报讯始于7月底的广东油荒,让有关部门意识到储备能源的重要性。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面对深圳成品油只有20天储备的现状,深圳政府部门有关人士透露,已经与中石化洽谈储备事宜,并在今年底出台能源储备方案。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沈毅表示,该方案被称为深圳能源十一五规划,可以考虑依托中石化、中石油,利用企业油罐资源储备石油。

  沈毅表示,政府缺乏对石油储备的专门知识,不可能成立一个专门机构或公司处理石油储备事宜。地方储备行为实行企政共储,具体操作也就是依托企业代替政府储备,依托中石油、中石化等大企业,扩充其库存。

  据介绍,目前深圳全市

加油站245个,其中95家为民间、外资加油站。油荒期间,不少油站因为无利可图,基本上关门歇业。沈毅认为,深圳油源没有问题,主要是价格,若国际上油价继续高挺,国家
成品油
价格预计将上涨。

  香港油价是深圳的2-3倍。据统计,深圳日消耗成品油1.2万吨,其中每日有千多吨成品油被来自香港的两地牌照货柜车所消耗,约占总量的十二分之一。

  沈毅称,目前深圳没有限制两地牌货柜车在深圳油站加油,今后考虑对来自国内的营利性车辆进行加油限制,但对深港两地车不会有政策限制。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