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已偿还拖欠工程款1337.2亿元占总额71.8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杜宇) 记者23日从建设部获悉,截至8月16日,全国已偿还拖欠工程款1337.2亿元,占拖欠总额的71.89%。全国已偿还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472亿元,占政府投资项目拖欠总额的66.98%。

  据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江苏等6个省、市的偿还拖欠工程款比例已经超过80%。上海、天津已经提前完成政府工程清欠任务。

  这位负责人说,为推动清欠工作,按期完成预定工作目标,近期各地区、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建设部等10个部门分别负责,对10个清欠工作进展缓慢且拖欠数额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开展联合督查,现场剖析拖欠原因,协调双方制订还款计划、落实资金来源。

  这位负责人表示,清欠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于地方各级政府是否把清欠工作当成当前一项紧迫的重要工作来抓。各地要统筹兼顾本地区所有市、县的进展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加大力度,就一定能够按期完成国务院确定的清欠工作目标。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