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葛洲坝集团积极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28 国资委网站

  作为中央企业第二批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精心制订先进性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基层企业党员的特点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做到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8月中下旬,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会同各级工会,以“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为口号,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此次助
学资金采取行政拨一点、工会出一点、党员捐一点的方式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目前广大党员群众都在积极响应号召进行募捐。“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

  中国葛洲坝集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为把离退休职工党员吸引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通过举办先进性教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社区行”、革命经典歌曲演唱会和出版《为霞尚满天》人物选编等活动方式,寓教于乐、送教上门。考虑到部分老同志体弱多病、行走不便的实际,集团公司基层100多个离退休党支部均送教、送书到老同志家里或病房,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普遍欢迎。

  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将每位共产党员的入党日期定为其“政治生日”,建立起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手册,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党支部带领其重温入党誓词,并赠送一张贺卡和一本有意义的书籍,党员则如实向党组织汇报一年来的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使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中国葛洲坝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五对照、五明白”活动,即:对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明白自身在教育活动中的目标任务;对照“

三个代表”要求,明白在代表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和群众根本利益上自己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对照党章规定,明白党员的权利、义务和标准;对照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明白自身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上存在的差距;对照警示教育中的反面教材,明白自身必须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拒腐防变,有效推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