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二重严格认真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讨论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28 国资委网站

  中国二重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于8月上旬,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对42个直属党组织在学习讨论环节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还重点检查了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记录本》、抽查了部分党小组的《工作记录本》和党员的《学习笔记本》。从总体情况看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学习内容上,各级党组织按照二重集团学习动员阶段安排的要求,以《党章》、《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为基本教材,以《先锋在前》等先进事迹为辅助内容,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教材与专题讨论相结合,学习思考与辅导报告相结合,写读书笔记与做学习问答题相结合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学习体会,使学习内容得到落实。

  在学习方式上,各级党组织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型党员群体的文化层次和认识能力,进行分层施教。针对流动党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走到哪里学到哪里;针对年老体弱、患病、行动不便的党员,挨家挨户送学习材料,帮助辅导;针对书写有困难的党员,安排专人帮助整理学习记录;针对车间学习环境差的问题,设立宽敞的学习活动室,改善了学习条件,保证了党员的参学率。

  在学习形式上,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学唱革命歌曲、知识竞赛、观看辅导讲座、参观革命胜地等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生动性、直观性和震撼力。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二重集团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每天都及时报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各基层单位还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二重集团的主干道、办公楼、车间等醒目的地方均悬挂了有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横幅,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