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专家为佛山民企把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从佛山市经贸局了解到,该市政府联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于今天召开佛山民企走向国际项目的推介会暨香港专家咨询服务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佛山市邀请了10多位香港企业发展方面的专家来为佛山民企把脉,共同推介佛山民企走向国际。

  佛山经贸局相关人士表示,香港地区在信息、金融、企业管理方面都有相当优势,佛山民企与香港专家的交流能实现佛港两地优势互补,促进佛企利用国际资本做强做大。

  “香港的资讯信息、技术优势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也希望能借助香港这个平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佛山蒙娜丽莎陶瓷负责出口业务的叶晓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合作项目,此次,叶晓东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想利用香港这个平台深化港澳市场。

  据了解,这次佛山五区至少有30家企业准备在推介会上寻求国际合作机会。佛山华夏陶瓷博览城、南海永利综合批发市场、顺联广场、三水粤宏枫公司年产10万吨玻璃器皿一期工程等多个项目都抛出了橄榄枝。

  而香港方面,记者了解到,包括邬维雍、朱镇龙等资深专家,将在推介会就佛山民企走出去、企业融资与财务、企业发展与管理、产品拓展等问题提供一站式的企业发展咨询服务。(徐永)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