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商进军粤服务业可有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驻广州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梁百忍21日说,在广东投资的港商,已由两三年前的7.6万多家,增加至现在的8万多家。他指出,港商在内地发展服务业大有可为。

  梁百忍表示,对港商而言,在内地开展服务业切忌斗平或盲目跟风,要知道自己的优势,例如标榜销售香港潮流玩意或具有质量保证的香港食品。

  梁百忍任职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主任三年,他说,粤港合作一定要建基于双赢。已走遍广东21个地级市的梁百忍称,要跟广东各市寻找合作机会,就要看广东需要什么,港商需要什么,香港可怎样帮他们,该市特点又可怎样帮助香港,在当中寻找共通点。

  梁百忍表示,广东是一个有一亿人口的市场,今时今日的广东企业自己拥有资金和技术,所欠的是国际网络及接轨的经验,香港商人现在要走入广东,最好应是建立伙伴关系,提供质素保证或是金融方面的服务。

  谈到服务业,他说,在西方,第三产业或服务业一般占该地国民生产总值六成,广东至今只占四成,当地服务业商机仍有两成发展空间及潜力。不过,他提醒服务业是人与人的服务,港商要与广东当地人交心,要互相尊重。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