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渤海银行注册资本金50亿元 将签署发起人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2: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22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渤海银行很快将签署发起人协议,并报天津银监局批准。渤海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和筹备组已经全部到位。

  即将挂牌的渤海银行第一大股东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控股,借着滨海新区建设要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的东风,渤海银行注册在滨海新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今年年初,渣打
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与渤海银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框架协议》,将可能作为渤海银行的第二大股东,拥有19.99%的股权。

  当时决定很快就要签署的《发起人协议》,后来一直迟迟未签署。原定于6月底前挂牌,现在已经拖延了近2个月。有关人士透露,挂牌拖延是因为股权变动。

  皮黔生没有谈到即将挂牌的渤海银行最终定下的股权结构,只表示渤海银行注册资本金是50亿元。按照以前的消息,渤海银行的股东有泰达控股、渣打银行、上海宝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天津信托。

  渤海银行是1996年以来获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随着渤海银行的挂牌,以及滨海产业发展基金的即将设立,滨海新区也开始打造起自己的金融环境。皮黔生表示,在发展的金融业上,滨海新区有三个思路。一是鼓励更多商业银行进入滨海新区;二是做强滨海新区的地方金融;三是与各类金融机构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

  皮黔生说,已经进入滨海新区的金融机构都是支行,希望有更多银行的总部能进入滨海新区。外资银行在天津有17家,但在滨海新区的很少。皮黔生希望各类金融机构分析滨海新区的发展潜力,能到滨海新区落户。据悉,本月底,滨海新区第一家外资银行分行将挂牌营业。

  前一阶段,有媒体称,天津滨海新区想打造北方金融中心。对此,皮黔生表示,建成北方金融中心需要很多功能,滨海新区目前不具备这些条件,目前的关键是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

   本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天津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