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位院长聚京议医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华 发自北京

  “

卫生部正在会同相关部委制定新的医改方案。”21日,在第二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的开幕式上,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表示:“不管将来如何改革,作为医院,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办院宗旨,这个思路是变不了的。”

  要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需要做很多工作。殷大奎举例说,如何改变不方便群众就医的工作程序、修订不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如何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改善应诊环境,方便病人就医,缩短病人等候和各项检查预约、报告的时间;如何解决群众抱怨的挂号时间长、取药时间长、交费时间长、看病时间短这“三长一短”的问题。

  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表示:“

医疗改革在各国都是备受关注的,到现在真正能解决得很好的没有。所以有人说医疗改革是白色迷宫,确实很难,尤其是我们这样一个过去很落后,现在刚刚起步发展并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这个问题我觉得不能急躁。”

  据了解,现在我国医疗资源80%在城市,广大农村仅占20%。在联合国公布的医疗卫生工作公平性排序中,中国排名倒数第四。

  据了解,在第二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上,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位知名医院院长、医院管理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医院管理年”核心主题,共同探讨当前我国医院管理、医院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