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南方电网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8:08 国资委网站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在圆满完成第一批先进

性教育活动任务之后,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未参加第一批教育活动的所有单位(公司系统所属广东电网公司、广西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从2005年7月起,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广东电网公司

  广东电网公司

  学习动员阶段做到了“四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文件与集中讨论相结合,静态学习与动态参观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着重突出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切实做到教育和工作“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广东电网公司

  强调把开展以“比学习、比技术、比贡献,争创三有一好”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一创”活动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一是比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基础,提高执行力。二是比技术,通过组织500千伏惠州博罗输变电工程、500千伏深圳龙中输变电工程、220千伏佛山旭升输变电工程三个项目参加全省十项工程劳动竞赛,努力建设精品工程、一流工程、廉洁工程。三是比奉献,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引导职工党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广西电网公司

  8月3日,广西电网公司召开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会。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活动中,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4年下半年,广西电网公司先后派出了两个党建调研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2005年6月份,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公司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组学习中心组多次进行专题学习,为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式启动打下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广西电网公司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以“执行力强、凝聚力强、服务好、形象好”为主要内容,以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提高协调和配合能力,提高服务群众和社会的能力,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的,突出体现党员先进性的“两强两好四提高”的“自选动作”。

  云南电网公司

  云南电网公司

  先进性教育活动自7月14日全面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在深度上、创新上有所突破。

  一是积极开展“两强两好四领先”主题实践活动。即执行力强,凝聚力强;服务好,形象好;学习与观念的转变领先,业务技能领先,工作业绩领先,急难险重面前行动领先。

  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努力实现党员先进性的“四个体现”:体现在安全生产全过程中,体现在依法经营和优质服务上,体现在加快电网建设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构建和谐企业各项工作中。

  三是与党建贯标全面结合,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探索创新企业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云南电网公司从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监督、强化宣传四个方面有序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7月20日前,云南电网公司27家基层单位先后召开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四个一”活动(上一次党课,听一次形势报告,开一次学习交流会,开展一次为困难党员和群众送温暖活动),配合云南省委督导组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巡回检查组加强指导,完成27个单位启动动员情况检查指导。

  海南电网公司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海南电网公司党组明确提出要将“两强两好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在8月底完成第一阶段学习活动。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海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尹炼要求,要从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先进性的内涵;抓住关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执行力强、凝聚力强、服务好、形象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活动的有序开展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对海南电网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