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水电对外公司王春法到直属企业检查、指导学习动员阶段进展情况(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58 国资委网站
中水电对外公司王春法到直属企业检查、指导学习动员阶段进展情况(组图)
中水电对外公司王春法到直属企业检查、指导学习动员阶段进展情况(组图)
中水电对外公司王春法到直属企业检查、指导学习动员阶段进展情况(组图)
中水电对外公司王春法到直属企业检查、指导学习动员阶段进展情况(组图)
  8月8日和9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春法同志到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总公司、北京中水投资管理中心、北京分公司等在京所属企业进行阶段调查和指导,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检查转段前各项学习活动的落实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所属企业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通过思想发动、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通过检查,所属企业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思想统一。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所属各单位的党委书记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的各项制度和方案。各所属企业在公司7月7日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之后就迅速成立了相应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机构,开会动员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各自企业特点的活动方案和具体的学习计划,并对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所属企业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

  二是措施具体,落实到位。明确学习内容,注重学习质量,统筹安排工作,灵活工作时间,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全员学习,是这一学习阶段在所属企业中体现出的鲜明特点。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事先要向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在支部请假,事后汇报自学补课情况。所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进行点对点的督促指导,使其缺席不落课,与整体学习进度保持一致,做到学习辅导不留死角。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总公司在京外设有分公司和工程项目,外地党员占一定比例,为了取得最理想的学习效果,京外党员都在妥善安排好业务工作的情况下到公司参加集中学习,有的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公司党委“送学上门”,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出“盲点”和“空白”,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和一系列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所属企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讲心得谈体会,广大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学习热情高涨,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北京中水投资管理中心有的党员同志家人病重住院,为了不影响学习进度,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去看望和照顾,物业公司有的同志生病已经到了需要住院的地步,仍然没有中断学习、工作,只在空隙时间进行保守治疗。

  四是搭建平台,扩大交流。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有关文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外,所属企业还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搭建学习平台,拓宽学习交流渠道。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总公司通过组织党员填写先进性教育活动系列测试题、设置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栏的方式,帮助大家理解、记忆、巩固学习内容;在总公司设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邮箱的同时也设立了自己的邮箱,加快了学习文件、简报等的传送速度,实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资料资源共享。

  五是联系实际,边学边改。在深刻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内涵的基础上,所属企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北京中水投资管理中心的许多党员同志在处理完日常工作、按计划参加完先进性教育活动后加班加点进行调查、走访解决物业工作中突发和隐患问题。北京分公司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党员同志们身先士卒,在“防火、防盗、防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总公司有个别党员因为历史原因长期工作在其他单位,教育开始之初通过及时沟通、教育、引导,帮助他们认清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严肃性,由一开始不愿到公司参加学习,情绪上被动消极,每天需要打电话督促学习,到现在已经转变为每天主动联系,积极要求汇报思想、参加学习。

  六是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所属企业的总经理在座谈时汇报了本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与去年同期比较,经营业绩都有了不同程度提高。这一事实表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没有影响经营活动,反而通过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总公司目前已经呈现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可喜局面。王春法书记对此很欣慰,他说,作为一个企业,只有人员素质上去了,经营效益上去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才落到了实处,让群众看到了实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落脚点还是要推动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实现经济效益增长。

  所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比如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部分内容的理解仍有待提高,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能力还欠缺;个别党员工作安于现状,缺乏创新意识,在组织纪律方面缺乏服从大局意识。

  王春法书记一行在与所属企业的党政班子进行座谈之后还检查了学习笔记。从检查情况看,全部达到并超过规定篇数和字数,撰写、记录字迹工整,学习重点明确,笔记内容有摘抄、有体会,做到了“要求党员学习的,领导干部首先学好;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王春法书记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要求说,学习动员阶段各单位党委都做了大量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具特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了“双赢”,公司的联络员同志也在其中“穿针引线”,发挥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下一步我们要在以下四个方面认真开展工作,第一,认真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本企业的开展;第二,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协调落实,确立宣传先行、典型引路推进的思路;第三,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分类指导;第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进行,真正成为党员和群众满意工程。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部资产管理部经理张洪勋、公司派驻各所属企业的联络员刘忠庆、迟黎、齐腾云等同志陪同检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