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各单位通过大讨论确定党员先进性标准(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58 国资委网站
中国大唐集团各单位通过大讨论确定党员先进性标准(组图)
中国大唐集团各单位通过大讨论确定党员先进性标准(组图)
中国大唐集团各单位通过大讨论确定党员先进性标准(组图)
中国大唐集团各单位通过大讨论确定党员先进性标准(组图)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联系实际,组织开展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确定了不同岗位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明确了奋斗目标,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为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好了基础。

  广西桂冠发电公司在学习动员阶段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开展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活动。该公司根据《党章》和胡锦涛同志关于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结合本企业、本岗位实际,采取自己提、大家议、组织定、群众谈的方法,通过反复讨论集思广益,精心提炼、概括出了体现时代精神、符合企业实际、反映团队和岗位特征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党组成员先进性标准是: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局观念;把握发展大势,科学创新实践;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模范形象;精诚团结协作,清正廉洁奉公。系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是:远大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乐于奉献;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湖南分公司、华银公司通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找闪光点议先进性”活动,把党员先进性标准讨论具体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公司系统各单位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推出本单位的优秀党员,将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整理归纳,并在本人单位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的讨论,根据讨论结果写出评语,做为党员先进性的标准。目前,公司各单位已先后推荐出一批先进典型,并于8月12日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在此基础上,分公司、华银公司党组归纳、确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勤奋学习,提升能力;胸怀全局,决策科学;审时度势,善谋发展;诚信守法,办事公正;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党员基本要求是:政治合格,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努力,专业技能过硬;敬业精业,工作业绩一流;廉洁奉公,永葆党员本色。

  大唐河北发电公司8月1日~10日,公司开展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活动。活动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条基本要求,结合河北公司的实际情况,着重围绕“如何保持能力上的先进性,切实加强三个能力建设”,采取自己提、部门议、大家谈、组织定的形式进行,逐步展开,层层深入。最后形成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党员四个层面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8月5日,公司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会。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集团公司企业道德规范、领导人员及员工行为规范等内容,就如何在公司改革和发展事业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公司系统共产党员、公司本部共产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广泛细致的讨论,最后形成了《大唐甘肃公司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唐甘肃公司本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两项标准。

  大唐吉林发电公司为使每名共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有具体的标尺,整改提高时有明确的方向,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近日公司编制下发了《吉林发电公司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这是该公司根据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基本要求的精神,结合吉林发电公司实际,经过了“三上三下”讨论和5次修改,最后形成的吉林公司系统、领导班子、本部、各部门的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目前该公司已将上述标准在系统范围内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近日,该厂按照指导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广泛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围绕“理解先进性、发挥先进性”这个中心,紧密结合该厂六期扩建工程和机组小修等企业中心任务,要求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践先进性。该厂发动全厂1000多名共产党员广开言路、深入讨论、反复征求意见,提炼出了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离退休党员四个层面的先进性标准,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创造条件。

  大唐南京下关发电厂8月9日,该厂召开了制订党员先进性标准研讨会,讨论研究全厂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层面和党员先进性标准。8月10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活动。该厂广大共产党员对照各自的工作标准、岗位职责,对四个层面的党员先进性标准讨论稿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并结合岗位、部门实际,将标准再细化充实。通过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认识,确定了既体现时代特色、又符合企业实际的党员先进性标准,为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8月9日下午,该公司开会专题讨论确定了公司各岗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明确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应该体现“六个坚持”,即: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性,提高政治素质;坚持根本宗旨专一性,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勤奋学习自觉性,增强技术能力;坚持实际工作开拓性,创造一流业绩;坚持党纪国法规则性,提高制度
执行力
;坚持“两个务必”长期性,建设节约型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