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东方公司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注意学深、谈实、议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58 国资委网站

  东方医药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的专业咨询机构,作为一家“两新”企业,党组织关系一直挂靠在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东方医药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9名,其中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自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东方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计划推进工作,克服繁忙的工作业务可能带来的影响,在学习中结合“两新”企业工作实际,学得深、谈得实、议得透,对“两新”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东方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戴宁同志在联系公司沿革时谈到,东方医药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是一个中日合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10月,是一个诞生比较早的“两新”企业,十多年来,公司外方没有派出一个管理人员,但十分满意公司的运作,业务渠道和合作项目也在不断拓展,合资双方得到了双赢。之所以取得这样的经营业绩,一方面取决于公司成立的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党组织,健全了支部工作。他说,就东方公司的党员个人来说,素质都比较好,平时注意关心员工,但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有了支部的支持,就更有了组织上的保证。同时,公司的党员和一些“两新”企业的党员相比,因为有了支部的建制,组织生活得到了保证,党员长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政治上、业务上、生活上得到关心,这和身处同一幢办公楼中没有建立党组织的“两新”企业的党员相比,就觉得大不相同。多年来,公司保持很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的核心作用体现得比较充分,不仅党员大多担任着公司的部门负责人,而且公司优秀人才“跳槽”的现象也很少。

  东方公司不少党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谈到,“两新”企业建立党组织意义重大。也有党员认为,公司应该通过这次先教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支部建设的水平,在小型“两新”企业的党建工作中,探索出一些新的做法。

  东方公司党支部还在学习中提倡了几种做法。一是弄清原理学。在学习中,党员们为了弄清“改善”、“改进”、“改革”以及“义务”、“职责”等概念,搬来《辞海》,先搞清词义,再细究其中的区别和内含;二是带着问题学。每次学习结束前,支部总会根据下一次学习主题安排自学篇目,然后在下一次讨论中,党员个人谈体会,作交流;三是比照不足学。东方公司的党员业务素质比较过硬,他们觉得在理论学习中还存在不足,就注意把学习的重点放在党员个人理论素养的提高上,认认真真做笔记,谈认识。

  目前,东方公司党支部正在根据实际,制定计划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已讨论形成了公司

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初稿,并抓紧转段前的时间,开展“回头看”的工作,确保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