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央企业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58 国资委网站

  各中央企业把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作为学习动员阶段的重要环节,组织广大党员对照党章、中发[2004]20号文件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总要求开展大讨论,提炼形成了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岗位实际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采取“边对照、边增强”的方法,即对照先进性教育学习内容
,增强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方向性;对照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增强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有效性;对照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增强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可见性;对照群众对党员的期望,增强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的监督性,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集团总部及下属9个成员单位都形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反复讨论修改,六易其稿,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坚持勤奋学习、大胆探索创新,发展节能事业、创造一流业绩,加强作风建设、维护班子团结,自觉遵纪守法、坚持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提炼出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从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勤奋学习、振奋精神,热爱节能、忠诚事业,弘扬正气、维护形象,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等五个方面提炼出普通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华源集团公司着眼于坚定搞好企业的信心,着眼于推进集团转型,着眼于提高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先后举办了“保持先进性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专题报告会,开展了查找目前存在的与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专题调研,组织了“保持先进性,为党旗增辉”学习交流会,把大讨论引向深入,提炼出党员当好“五个模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六个带头人”的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制定下发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的通知,每名党员结合学习体会提出了本岗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由党支部进行归纳和梳理,总结提炼出反映部门特色的党员先进性的共性要求,在此基础上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整理提炼出了集团公司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初稿,再返回去征求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最终形成领导班子和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中海洋航空集团公司围绕“什么是党员先进性,怎样体现先进性,如何保持先进性”这一主题,在全集团范围内深入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大讨论。经过三下三上的过程,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概括提炼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六个表率”、共产党员“六个模范”的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举办了先进性具体要求宣讲会,参加演讲的包括集团领导、普通党员代表共11人,深入讲述了在集团改革发展中,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的先进性所起到的关键作用,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实际、本职岗位工作实际,诠释了“普天集团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内涵,既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再学习机会,又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进行一次检验。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讨论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汇总形成了讨论稿,党委会进行认真研究,逐字逐句进行讨论修改,形成集团公司总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制定了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实施意见,坚持党员普遍性要求和岗位特殊性要求相结合的原则,内容可比性和文字简炼性相结合的原则,大讨论与受教育相互促进的原则,制定出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稿,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和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会议进行多次讨论修改,并通过网络发至全院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形成切合实际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采取上下结合、交流互动的方式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院党委中心组多次进行专题研讨,围绕建设科技型企业的目标,结合改革发展和党员队伍实际提出了征求意见稿,交给全院34个党支部讨论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了切合实际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

  长沙矿冶研究院采取学党章、学文件、学典型,听党课、听形势报告会的形式,促使党员进一步明确大讨论的目的意义,增强了参与大讨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党支部结合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党章的各项规定、围绕与先进典型的差距、围绕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个人具体岗位要求,组织党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对各党支部开展大讨论进行分类指导,并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评议员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对各党支部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具体要求的意见,形成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校在大讨论中开展征集“合格党员”警句格言活动,共收集到警句格言168条,经过认真归纳梳理,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建佳绩,带头服务比奉献,带头自律树形象;普通党员政治理论学深一点,思想观念转快一点,业务水平提高一点,本职工作多干一点,群众工作做细一点的先进性具体要求。

  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国华星集团公司、中国

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院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共同研究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