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中华环保基金会曲格平理事长在“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5:25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华环境奖组织委员会对蒋正华副委员长在百忙工作中抽出时间出席今天的仪式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和新闻记者表示感谢!对承办这次活动的上海易世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表示谢意!
中华环保基金会曲格平理事长在“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图)
今天,我们在中国的最大的能源生产基地——神东煤田隆重举行2005“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的启动仪式,并由东方卫视进行现场直播。我们选择在神东煤田举行这次启动仪式是因为神东煤田创建了两项先进:第一,建设成了世界一流水平的煤矿,实现了清洁生产;第二,在荒漠上进行生态建设,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建成了大片绿洲。他们的创业精神值得全社会尊敬和学习。

  党中央提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目标就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工业界率先行动起来,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在自然生态方面退耕还林、退耕还牧、退牧还草、退田还湖取得阶段性成果,部分地区的生态开始好转;各行各业开始按照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广大公众也积极投入到各种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中华大地绿浪滚滚,令人鼓舞。

  在保护我国环境的各类活动中,不断涌现出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表彰他们的模范事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了中华环境奖。在已经进行的第一、二届的表彰活动中,共有5个组织和个人获得了中华环境奖,23个组织和个人获得了提名奖。今年我们进行的“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的评选、表彰活动,将原来设立的5名中华环境奖获奖者的奖金由10万元增加到50万元,计250万元人民币;另围绕5个中华环境奖项类别,设立20名绿色东方奖,每名奖金5万元,计100万元人民币,年度奖金达到350万元人民币。并且由原定每两年评选一次改为每年进行一次。

  为了扩大影响力,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东方卫视共同开展中华环境奖宣传活动。通过对模范人物和单位事迹的介绍,激励更多人们积极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促使我国的经济尽快转向循环经济的发展轨道,使社会消费朝着循环型社会的方向迈进,建设起一个经济繁荣昌盛、环境清洁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类新型社会。

  让我们全社会行动起来吧!新闻来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