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王玉庆副局长:努力把“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打造成全国环境保护社会奖励和宣传教育活动的知名“品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5:13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王玉庆副局长:努力把“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打造成全国环境保护社会奖励和宣传教育活动的知名“品牌”(图)
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在神东煤田隆重举行“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对承办这次活动的上海东方卫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表示感谢。并预祝“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环境奖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表彰奖励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组织和个人而设立的社会性环境大奖。中华环境奖开展评选和表彰活动以来,对提高全民环境意识,促进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为进一步改进对中华环境奖的宣传,提高其影响力,组委会增补了东方卫星电视台,并安排了“绿色东方”系列宣传活动。我相信,东方卫星电视台的加盟,一定能够给“中华环境奖”的评选和表彰活动带来勃勃生机。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环境保护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为促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人口增长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结合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循环经济,推动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着力解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在全社会进行生态文明教育,开展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努力做到:让人民喝上干净水,呼吸清洁空气,吃上放心食物,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中华环境奖评选和表彰活动的深刻意义,不仅仅在于发现和树立环境保护优秀典型,而更重要的任务是努力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增强全社会保护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风尚;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投身于环境保护事业中来。神华集团的神东煤矿在环境治理和矿区绿化方面工作出色,取得了值得称赞的成绩。因此这届中华环境奖的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我希望,中华环境奖评选和表彰活动要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发展,以“绿色东方”为载体,运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努力把“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打造成全国环境保护社会奖励和宣传教育活动的知名“品牌”,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