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确定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29 国资委网站

  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是学习动员阶段的关键内容。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此进行了周密部署。

  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广大党员首先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对党员先进性标准的认识理解,以《党章》中的党员八项义务、《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四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为基本要求,紧密联系我院的实际情况,从自己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谈起,深入讨论了新时期我院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各支部提出的初步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提炼出了院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初稿,在征求各支部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再次进行了总结完善,最终提交院党组讨论通过了《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部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统观全局,服务基层;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学习创新,素质过硬;规范管理,协作高效。

  (二)院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发扬“三大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六种能力”,即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开拓创新能力、风险防范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达到“四好”要求,即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

  通过“两上两下”的反复讨论,全体党员对我院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为下阶段的分析评议和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打下了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