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房集团确保先进性教育覆盖面(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29 国资委网站
中房集团确保先进性教育覆盖面(组图)
中房集团确保先进性教育覆盖面(组图)
中房集团确保先进性教育覆盖面(组图)
中房集团确保先进性教育覆盖面(组图)
  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对每一个党员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中房集团公司是第二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根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中房集团公司党委为了保证先进性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党员,在先进性教育准备阶段,就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特别要做好流动党员的普查工作,建立综合“台帐”,对查找流动党员列出明细表,落实责任制,力争把流动党员的情况摸清搞准,从而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

  中房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总部机关党委,对现有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总体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摸清党员底数,根据不同情况分门别类提出不同的解决办法。

  首先,及时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对机关的4个党支部进行调整,同时新组建了一个直属党支部,通过支部大会选举、调整、增补了4个支部的支部委员。

  其次,通过各支部调查摸底党员情况,对有特殊情况的党员采取特殊的学习方式。老干办党支部共有44名离退休党员,其中有3名老干部现在外地,不能返回北京,支部书记武关仲就通过电话分别与他们取得联系,将学习材料和学习笔记本给他们寄过去,让他们按要求进行学习。财务公司党支部有1名党员,随在驻外大使馆工作的丈夫出国,党支部想方设法与这名党员取得联系,将学习材料和笔记本寄给她。这名同志表示,一定要按党支部的要求认真学习,写好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三是让因各种原因没有及时接转组织关系的党员及时编入支部。在对党员列表普查摸底时,发现有3名党员组织关系没有到位,为了使他们能够参加学习,机关党委马上为他们办理了接转手续,将他们编入机关有关支部,使他们能够及时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四是对失去联系的党员千方百计寻找。机关党委还有一名原集团公司领导,卸任后被外单位借调,后离开外单位去向不明,据说去了外地,与集团公司没有任何联系,这次机关党委想尽一切办法与他联系,最后找到他原来的司机,通过他的司机与他的家属取得联系,再让他的家属把学习材料和学习笔记本给他寄过去。

  经过机关党委深入细致地工作,机关党委7个党支部,全部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达到100%,机关党委8名流动党员全部找到,117名党员人手一册学习材料和专用笔记本,党员的覆盖率达到99.2%。

  中房集团公司现有15个直属党组织,共有党员1483名,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排查找出流动党员76名。有些直属企业人员分散,天南海北,查找难度很大,但是,这些直属企业党组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打电话、发信函、请熟人捎信、与流动党员亲属及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帮忙联系等渠道和方式寻找,终于全部查到下落。在这76名流动党员中,其中到外地工作的4名,出国的1名,因病休息或住院治疗的47名,下岗待业的22名,还有2名同志在家照顾病重的老伴和母亲。各直属企业党组织与这些流动党员都已经取得联系,并将学习材料和专用学习笔记本寄给了他们,让他们以自学为主的方式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使教育覆盖面达到10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