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黄金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29 国资委网站

  8月15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国资委企业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副组长夏志炳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成辅民作动员报告,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廷军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富江、宋鑫、许文安、刘冰、刘丛生和集团公司在京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成辅民同志在对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作了回顾与总结后,围绕充分认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环节、七个“回头看”、五个把握等方面,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回顾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成辅民说,从7月11日至8月12日,集团公司集中40个学时,组织总部与在京单位党员173名,党委5个,党支部15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思想发动、学习文件、骨干培训、专题讨论、制定先进性具体要求、“回头看”和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他说,在国资委党委领导和企业督导一组的正确指导下,集团公司党委将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作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首要环节,把学习贯穿整个教育活动始终,把“开门搞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做到“八个结合”,即学习动员与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相结合;与集团公司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相结合;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高党员素质相结合;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开展“凝聚力工程”,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注重宣传动员、督促检查、领导带头、细化安排、边学边议等环节,抓好落实,提高成效。全体共产党员、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活动中,集团公司每位领导除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外,平均参加支部学习5次,学时达到80小时。领导班子的带头学习,有效地激发和带动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主动参加学习的热情。总部每个在织党员的集中学习时间都达到45小时以上,平均写读书笔记达5000字以上,参学率达到了100%。

  在部署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时,成辅民强调了它的重要性。他说,这一阶段是个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工作量大,政策性强,要求具体,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分析的广度和深度,更决定着整改提高的方向和力度。

  他强调,分析评议阶段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环节的工作,即: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撰写

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提出、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认真做好七个“回头看”工作,即:看征求意见的面广不广,谈心活动的效果好不好;看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结合个人实际紧不紧,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是否到位,今后的努力方向是否明确;看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看党支部委员会是否按要求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向党员本人反馈;看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是否按要求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职工群众的认可度怎么样;看是否坚持边议边改,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是否已经整改或者着手整改;看党组织是否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的党员,区别情况,提出教育转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到五个“把握”,即:要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和本单位实际,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边议边改;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国资委企业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肯定了集团公司在学习阶段活动取得的成绩。他说,黄金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层层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认真开展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边学边改,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关于第二阶段的工作,王德臣强调要充分认识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性,开展针对性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全员参与,不要有松口气的思想。他希望集团公司一鼓作气,争取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成功。他同时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在五个关键环节的工作中,要分别把握要点;2、支部应继续发挥基础组织的作用;3、坚持边议边改;4、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5、在搞好总部工作的同时,做好下属企业的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