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普天保持强势劲头 全心投入先进性教育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53 国资委网站

  8月9日下午,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十六组赵如月组长、王伯华副组长,成员宋淑华、陈宏义、任宏亮等同志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邢炜同志、党组成员以及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普天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忠夫同志主持。普天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
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名文同志代表普天集团党组,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做好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作出了部署。

  徐名文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普天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他指出,普天集团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概括成一句话,就是紧张、有序、富有成效。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认真务实的,各个环节的工作达到了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扎实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第一阶段的教育活动,普天集团取得了重要的收获:一是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加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四是党员的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有了新的转变;五是明确了总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徐名文同志指出,回顾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有以下五点体会:一是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保证;二是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各支部精心组织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基础;三是坚持舆论引导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四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五是国资委指导二组及企业督导十六组的指导和帮助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保障。

  就分析评议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徐名文同志指出,第二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环节工作:一是开展好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二是认真撰写

党性分析材料;三是严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四是认真提出、反馈评议意见;五是及时通报评议情况。徐名文同志要求,要继续发扬第一阶段强势启动的劲头,全身心投入到第二阶段的工作中来,切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一是必须进一步深化学习;二是必须“开门”搞教育,诚心诚意地听取和吸收群众意见,坚持边议边改;三是必须严肃认真,做好党性分析;四是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徐名文同志强调,党性分析材料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准确客观,恰如其分,要做到“六个防止”:一是要防止把分析材料写成述职报告、工作总结和学习体会;二是要防止对自己肯定过多,自我评价过高,对存在问题轻描淡写,遮遮掩掩。三是要防止过多地空泛议论,不着边际,没有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缺乏实际内容和具体事实。四是要防止抱怨社会环境或评论总部其他部门的现象,不触及自己的问题,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和组织指出的问题没有涉及。五是要防止就事论事,要透过具体事例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六是要防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缺乏应有的认识,解释过多。

  赵如月组长代表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十六组,对普天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王忠夫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更加认真开展好第二阶段的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做好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跃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