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省长主持政府常务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15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

审计

  8月8日,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本级200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查出的省直部门主要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审计厅厅长吴宗源关于省本级200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
况审计中查出的省直部门主要问题向社会公开后整改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有关省直部门前段时间在整改上所作出的努力,并要求他们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在规范财经运行秩序上下功夫。会议强调,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是政府各部门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转化审计成果,节约行政管理资源,提高行政管理效率的重要途径。审计整改工作做得好不好,是否真实、全面整改到位,不仅关系到财政资金能否依法合规的使用,而且关系到政府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政府的社会诚信建设,各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各项审计整改建议落到实处。

  会上,周伯华特别强调:第一,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办事机构以及全省的政府部门,都要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切实做好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转变职能,尤其是厅、局长要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把审计监督上升到民主法制建设的高度来认识。第二,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财经纪律和政策法规的学习,要依照国家的财经纪律要求,严格各项开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建立节约型社会的要求,节约行政开支,在全社会起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一定要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这项工作做好了,对于维护经济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有着重要意义,做得不好,就会影响政府部门在人民群众中的诚信形象。第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廉政建设和勤政建设,对审计揭露出来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对审计揭露的案件,要认真查处,涉及到贪污、失职、渎职的,要依法进行处理。第五,审计部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忠实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履行好审计职责。要帮助和指导各部门加强管理,促使他们更好地遵守财经纪律,更好地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会议要求,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全面整改。已经整改的,要努力在规范上下功夫,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强化措施,抓紧整改,并于8月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葛余福龚彦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