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部分地区油品供应趋紧 > 正文
 

广州车加油不限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2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谭建东) 昨天下午,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在检查

加油站时透露,中石化广州公司已向广州市政府递交《关于缓解广州汽油市场紧张局势的紧急应对措施》表示,从昨天起,将保证向广州的加油站投放3000吨以上(正常情况为1900吨)的汽油,保证每个加油站至少有一个品种供应,同时对本地车辆实行不限量供应。记者巡城也发现,广州市面汽油供应紧张局面昨天出现了较大的缓解。少数加油站已经不用排队就可顺利加到油。

  昨天下午3时开始,林元和带领的检查队伍,从黄埔大道沿线开始对广州市汽油供应工作进行了检查。在好几个加油站,林元和等人来到时发现都有汽油供应,排队车龙与前几天相比也大为缩短。在偏远一点的加油站,甚至是根本不用排队就可以加到油。另据记者了解,昨天,中石化、中石油供应运抵广东的汽油共有3万吨。

  检查后,林元和表示汽油供应情况确实得到了缓解。他说,目前加油站“都有油了”,“市区加油站排队加油的队伍也短了”。

  但也有司机反映,有的加油站还是挂着“无油供应”的牌子。记者从广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最近及未来几天,广州市投放到加油站的汽油都在1万吨以上。在正常情况下,广州每天的汽油消耗量在1万吨以下,那么,为什么仍有加油站出现断市的情况呢?

  广东油气商会专家分析,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广州市有关部门做到保证中石化、中石油属下的406个加油站都有油加,在这样的情况下,平摊(实际上因加油站地段、规模大小不同不会是平摊)下来每个加油站只有20吨左右。如果前来加油的车多、或是完全放开供应,20吨左右的汽油实际也就只能给约400辆汽车加油。所以,就某个加油站来说,短时间里卖完油后让人误以为仍是无油供应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关专家还分析,这种现象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也是前几天的恐慌心理造成的。经历了前几天的紧张局面后,不少单位或个人见有油加就会多加油以备用。专家表示,连续几天供应正常,人们的恐慌心理消失后,市面情况就会基本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汽油供应 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