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长沙矿冶研究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09 国资委网站
长沙矿冶研究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组图)
长沙矿冶研究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组图)
长沙矿冶研究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组图)
长沙矿冶研究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组图)
  在院学术楼八会议室召开。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院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及子公司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院本部及金瑞公司机关全体党员近150人参加了大会。湖南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五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晓梅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泾生同志作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报告。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其华同志作了讲话。

  报告第一部分从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收获等三个方面对长沙矿冶研究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进行了总结。报告回顾了该院抓好“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七点主要做法,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二是督导有效、推进扎实;三是集中培训、力求实效;四是精心安排、确保质量;五是领导带头,促进学习;六是积极宣传、加强引导;七是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突出体现了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各党(总)支部工作到位,通过采取多种学习方式,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广大党员认识端正,积极参与,使学习的内容得到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报告认为,该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取得初步成效,主要收获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表现形式有了清晰地认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了学习教育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报告指出,虽然全院各党(总)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运行健康,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效果明显。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个别单位教育活动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党员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与要求还有差距,个别部门在正确处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关系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下两个阶段切实加以解决。报告第二部分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也是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分析评议,使每个党员真正触及思想,解决问题。

  报告强调,全院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本阶段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思想重视、态度端正,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党员自我剖析和党内相互帮助,对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找准自己的差距,促使党员自我认识问题、自我解决问题,增强自我提高的能力;二要开诚布公、推心置腹,通过谈心活动,多从自身找原因,多作自我批评,创造有利于解决问题的融洽氛围;三要实事求是、紧扣主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四要严密组织、严格把关,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继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省委督导组陈其华组长代表督导组对该院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党委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率先带头、各党(总)支部严密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达到了上级要求,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其华组长对如何抓好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重点强调分析评议的关键是要找准问题,要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不相符合、与新时期新任务不适应等方面找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既要解决改革、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更要解决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思想和作风问题。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新的思路。

  最后,王晓梅同志就做好长沙矿冶研究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总)支部要抓紧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三是要在进一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上狠下
功夫
。要求各党(总)支部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通过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思想有提高、作风有改进、形象有转变、工作有进步,把院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做好全院经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