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有研总院用"一二三四五六七"统筹学习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09 国资委网站

  在学习动员阶段,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二三四五六七的总体工作思路,用以统筹学习活动的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效果进一步显现。

  1、抓住一条主线。有研总院把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线紧抓不懈。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委
书记敖宏讲了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实践
党员先进性
为题的党课,目前,全院范围的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实践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正在蓬勃开展。

  2、坚持两个重点。在教育活动组织实施过程中,有研总院坚持在服务大局上谋划,在围绕中心中展开。院党委要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科研生产这个中心结合起来,各党支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3、实现三新要求。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有研总院的党员的政治素质有了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了加强,各项工作得到了推动,已初步达到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各级领导班子展现新形象,广大党员焕发新面貌,科研生产开创新局面的三新要求。4、建立四项制度。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有研总院就着手建立一系列制度,建立了院领导联系点制度、先进性教育督查制度、领导责任制度、党支部考勤制度等四项制度,用完善制度来保障教育活动的顺畅进行,并且在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有了新的收获。

  5、做到五个带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联系实际讲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和剖析思想、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订和落实整改措施。

  6、践行六个坚持。要求全院党员要努力践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要求: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

本色

  7、要求七个到位。要求各党支部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指导到位、研究问题到位、宣传到位。

  总结第一阶段的工作,有研总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党员的政治素质有了新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新加强;各项工作得到了新推动;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有了新收获,达到了国资委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活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