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航材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按期转入第二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09 国资委网站

  8月15日下午,中航材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标志着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由学习动员阶段转入分析评议阶段。集团公司全体党委委员、国资委第19督导组及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同志主持。

  会上,国资委第19督导组副组长王进才同志代表督导组正式宣布了督导组《关于中国
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申请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的批复》的意见,认为中航材集团公司按照《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如期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意于8月15日正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中航材集团党委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祝晏君同志作了转段动员报告。祝晏君同志在报告中首先对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即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中航材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从7月15日开始至8月12日,历时4周,重点抓了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边学边改和总结交流学习体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加深了对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理解;坚定了发展信心;促进了各项工作。从总体上看,第一阶段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思想发动比较深入,组织措施比较到位,培训工作比较扎实,学习成效比较明显,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开局良好。但是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

  祝晏君同志在动员报告中还对第二阶段的工作重点做了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中,分析评议阶段是最为关键和重要的。这个阶段承上启下,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成败与否的决定性阶段。因此在分析评议阶段,重点是要组织党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标准,以及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岗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分析评议,使每个党员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党员意识,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分析评议阶段,第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五个环节:一是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二是撰写

党性分析材料;三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四是提出、反馈评议意见;五是通报评议情况,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质量。第二,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二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坚持边议边改;五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务求分析评议工作取得实效。第三,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第四,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19督导组组长石坚中同志代表督导组讲了话。石坚中同志对中航材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阶段,希望中航材集团公司在分析评议阶段认真贯彻国资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抓好五个环节,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完成好各项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

  李海总经理在大会即将结束时再次强调,中航材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落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中航材集团改革经营的实际,坚持边议边改,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集团公司不断向前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