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瓦轴集团被认定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16 国资委网站

  近日,2005年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名单揭晓,在我国轴承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行列中,瓦轴集团名列第一位。

  瓦轴集团是中国当今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祥地,从诞生至今已有67年的历史,新中国第一套工业轴承就在这里诞生。

  近些年来,瓦轴集团在上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公司上下努力,通过调整、改革、改造和建设,特别是通过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与全面技术创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幅度提升,使瓦轴集团始终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牢固地树立起了在中国轴承工业的排头兵地位。

  ──瓦轴的主要经营指标在中国轴承行业排名第一,世界第十三位。公司有12项成果进入中国企业新记录,企业成为“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中国名列第一。11000多个规格的轴承和等速万向节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占世界全部常规轴承品种的26%。46%的产品达到了国际90年代水平,15%的产品达到国际目前水平。

  ──瓦轴的ZWZ品牌在中国名列第一品牌。ZWZ

商标被国家认定为轴承行业惟一的“中国驰名商标”,近日,瓦轴集团ZWZ工业轴承已通过了中国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的评审,成为中国名牌产品,并于8月2日起正式向全国公示。9月1日,中国“名推委”将在北京向企业颁发“中国名牌产品”证书。企业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和“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瓦轴技术开发能力在中国名列第一。技术中心在轴承行业排名在第一位,检测实验中心是惟一被国家认定为国家级实验室。在中国生产品种最多、覆盖领域最广。

  ──瓦轴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在中国排名第一。准高速铁路轴承、汽车轴承、冶金矿山和大型机械轴承、重大装备轴承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为25以上,精密滚珠丝杠的市场占有率为56%。

  ──瓦轴的体系建设在全国走在前列。率先在全国轴承行业通过了ISO90001、QS9000:2000、ISO/TS16949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瓦轴是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是国家一级计量单位。

  ──瓦轴拥有全国最大的市场营销服务网络。在国内,按照地域直线制、服务配送制和地区代理制的模式,拥有10大销售公司、37个销售分公司、22个专营公司和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的

物流配送中心,有1000个大客户和上万个电子客户档案,瓦轴与大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瓦轴是宝钢、重汽的A级供应商,
一汽
的十佳供应商,武钢等的优秀供应商。在国际市场上,我们拥有一个进出口公司,在美国、欧洲、中东、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0个国外市场营销中心和20个经销点,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于60多个行业。

  本次评比活动由中国工业报社发起组织,活动按照国家统计局统计报表制度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与企业法人统计原则,以2004年中国工业企业的年度统计数据为基础,结合中国工业报社产业数据中心的相关数据,经综合评定446个小行业的1338家企业为“2005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