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 > 正文
 

中美纺织品开始第三轮磋商 预计谈判将异常艰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北京时间十七日凌晨,中美第三轮

纺织品磋商开始进行。双方磋商首日,谈判的内容将集中在六类即将于本月三十一日前设限纺织品的解决方案和关于中国出口美国所有纺织品输美出口数量安排、增长幅度、执行日期等内容。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首日谈判十分关键。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发言人孙淮滨表示,与中欧谈判相比,中美谈判将异常艰苦。

  据美国最快、最权威的官方信息发布渠道《美国参考》称,美国将首先同中国代表商谈美方暂定于本月三十一日前正式作出设限决定的六类纺织品问题,双方在六类设限纺织品问题达成一定的解决方案后,美国将与中国就所有织品问题进行技术层面磋商。

  商务部有关官员表示,首日磋商将主要围绕解决相关纺织品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技术层面磋商,包括纺织品输美数量安排、增长幅度、执行日期等内容。他说,早在第二轮纺织磋商中,由于美国一直在中国纺织品年出口增长比例和计算出口增长基数确定等方面与中方存在较大分歧,首日的谈判将不会轻松。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呼吁说,如果美国开始对中国纺织品展开全面限制,美国消费者每年用于服装的支出将至少增加六十亿美元。此间专家认为,这说明美国主流的声音开始关注其国内经济发展的根本趋势并敲打着决策者的神经,对于美国而言,对华纺织品市场开放越大,才越有可能换来“双赢”局面。

  据了解,双方谈判出发前,中美纺织行业各自表明的诉求是,中国纺织业希望出口增幅能够在百分之十五以上,但美国纺织界则要求将增幅控制在百分之七点五以内。据预计,双方可能接受一个折中的方案。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