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鞍钢、宝钢、东电、二重四户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55 国资委网站
鞍钢、宝钢、东电、二重四户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组图)
鞍钢、宝钢、东电、二重四户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组图)
鞍钢、宝钢、东电、二重四户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组图)
鞍钢、宝钢、东电、二重四户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组图)
  中央管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中,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四户企业在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自7月初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来,4户企业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鞍矿公司党委把解决群众关注、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提出要检查各级干部有没有同职工群众争利益的问题,检查厂矿长的奖励基金是否都用于奖励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检查厂矿、车间、工段有没有截留职工工资总额的问题,检查有没有超编配备干部的问题等等,从而有效调动和保护好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房产物业公司党委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解决管理服务工作难点为重点,开展“百千万”立功竞赛活动,即围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涌现出百名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实现市场化经营,解决企业收费难、成本高、消耗大等问题,实现增收节支千万元;坚持以用户满意为宗旨,围绕危房户、不热户、欠费户等重点,走访万名用户。矿渣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特点,继续深入开展“三项工程”活动,即党委凝聚力工程、党支部样板工程和党员形象工程,进一步加强管理、堵塞资源流失,促进企业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劳研所党委结合党员岗位特点,提出了“创先、创优、创佳”的标准,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党员提出行为规范,并制定对党员的考核办法。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安排,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在“三个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是抓好组织体制落实,即“三个一起”的方针:各级党政领导要一起研究方案,一起动员部署,一起推进实施,以确保在生产经营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有序地安排好学习教育活动。各督导组履行职责、严格把关,深入督导单位加强督促和指导。二是抓好计划措施落实。公司党委提出了“规定动作严格执行,自选动作过程受控”的要求,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系统设计,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为尽量少占用工作时间,每位党员的16小时集中培训都在双休日进行。根据不同工作岗位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如集中办班、电化教学、网上教育、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各子公司生产现场的党支部根据“四班三运转”的特点,合理调整班次、安排时间,采取专题研讨、答疑解惑、网上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既做到了正常工作不受影响,又做到学时有保证。宝翼制罐还与每个党员签订了《“两不误、两促进”责任书》,细化具体指标,把“两不误、两促进”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三是抓好过程管理落实。公司领导和基层党委班子成员纷纷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加强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设立了宝钢先进性教育网站,将有关文件、辅导教材、活动实施方案、交流工作经验的简报挂在网上,便于基层党员查找学习。各单位针对全过程外出、阶段性外出、退休和待退休、患病住院或在家休养党员的特殊情况,采取不同补课措施,确保全覆盖。宝信软件公司党委精心构建数字化党建平台,建立了“宝信网络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网站点击率高达3.6万次,广大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和政治热情进一步高涨。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把教育活动与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结合起来,开展了“与党同心,与群众贴心,提升东方电气核心竞争力”主题实践活动。一是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内涵的理解,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先进性意识,积极实践、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是进一步加深对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认识,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进一步树立党员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同近期工作结合起来,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牢固树立出资人意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凝聚和团结广大员工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及各企业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任务,争创一流业绩,提高集团公司国有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主题实践活动是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圆满完成当前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的一个重要载体,将贯穿于集团公司及各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目前,各单位正在根据集团公司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原则要求,联系实际制定本企业、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方案或计划,广泛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万路运业公司党委、金结重型制造分厂党总支举办培训班,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小组长等骨干进行了集中培训。计量技术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建设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条件下的党群关系》等文章,对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必须始终做到“三个代表”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铸造分厂党委书记、武装保卫部党总支书记和齿轮分厂党总支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并号召党员在三季度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战酷暑、再拼搏,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和谐二重、绿色二重、魅力二重”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