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油荒 > 正文
 

广州今日起406个油站统统有油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7:47 信息时报

  如有油站囤积或乘机炒卖将受到严厉打击 会议希望市民随时举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王丽凤 见习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通讯员 欧阳永晟 陈运则 刘光明 邱创泓 陈慧君)  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解决广州市成品油供应暂时性紧缺工作会议,市长张广宁表示,近日的缺油事件,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广州已全力组织油源,今天起,中石油、中石化属下的406个广州油站全部有油加,如果有油站囤积
成品油或乘机炒卖,工商部门和物价局要严厉打击,市民也可以随时举报。而广东省经贸委昨日也采取措施,要求两大集团加大对外采购力度,确保广东成品油供应。

  406家加油站今起都有油加

  据占有广州成品油六成市场的中石化公司表示,昨日又有3万吨油到岸,广石化公司在前日加调7500吨油的基础上,昨日又直接从油库中调出5000吨油供应广州市场,未来两日还有8000吨到位。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华南公司都表示,将确保广州作为省会城市和华南地区重要城市的汽油优先供应,中石化、中石油下属的市内 406家加油站今天起全部有汽油供应。

  市长张广宁要求各大石油公司倾尽全力,优先保证广州市场供应,确保今天起中石化中石油公司属下的406个广州油站全部有油加。

  小油站断供国有油站压力大

  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都表示,8月份投入广州市场的成品油量,已大大超过以往任何一个月的供应量,这两日广州之所以依然缺油,主要是国际国内油价倒挂,小油站断供导致国有油站不堪重荷。

  中石化公司表示,8月份供应广州市场的成品油从以往的90万吨增加到98万吨,平均每日增加了2500吨,而中石油公司每日也有1400吨的供应,供应量大大超过以前任何一个月。但广州市面上依然缺油,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飙升,油品买入价大大高于零售价,不少小油厂全部停产,占了广州油品市场24%份额的私人小油站一是拿不到油卖,一是因为赚不到钱有油也不愿进,导致供油的压力全部集中在国有油站身上,令他们难负重荷。另外,恶劣的天气原因也造成油品运输十分困难,除了前段时间的三个台风影响油船到岸时间外,主要供油地在东北的中石油公司也表示,东北近期发大水,不少铁路已停运一个星期,造成运油困难。两大石油公司都表示,正全力组织运力确保广州供应。

  广州加紧制订供油应急机制

  在昨日会上,张广宁要求,市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成品油供应预警和应急预案,切实提升我市成品油供应的抗风险能力;要着手对外资企业进行调查,促使外资企业增加购进免税柴油,减轻广州对这类企业的供油压力。他还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司机朋友不必过分紧张,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华南公司将大力支持广州油品市场的需求,广州市还有广州石化总厂这个千万吨级的炼油厂支撑市场油品供应,广州市场的后续油源是充裕的。

  市长张广宁还特别提到,如果有油站囤积成品油或乘机炒卖,工商部门和物价局要严厉打击,市民也可以随时举报,另外公安部门要全力保障油站安全。

  爱问(iAsk.com)
  油荒 相关网页约54,47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