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油荒 > 正文
 

中石化油站被掏空 力保广州汽油供应却自身难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7:44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油荒仍然持续,记者昨日发现,就连一直对外宣称“力保广州汽油供应”的中石化公司昨天也陷入窘境,属下多个油站库存被掏空,正式断油。

  中石化

加油站一天没油加

  昨天下午3时,记者再次来到海珠区宝岗路中石化加油站,惊讶地发现这个前天还排着
400米加油长龙的加油站居然已变得空空荡荡。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众多车主的抢购下,93号汽油于前天下午卖完,97号也在前晚被抢购一空。“今天最早都要等到晚上9时才有油加。”

  接下来,记者在天河北中石化加油站、广园东路的中石油金贵加油站、中山大道附近的中石化东安加油站等多个油站都看到了同样的场面。

  车主仍排队300米苦等

  昨天下午4时半,记者发现天府路新力加油站入口也拉上了限制线,入口处贴的通告称:“由于油源紧缺,我站从中午12点开始停止各种油品供应,请不要排队等候。”但即使如此,加油站前还是排着两排300多米的长龙。

  该油站姜经理告诉记者,油站90号油已经停供3天了,本想留作自用和一些有挂账单位用的93号、97号汽油也快见底了,只有像110、120之类的紧急用车才会为之供油。其他车辆必须到下午6时才能正常供油。姜经理同时表示,为防止“炒油党”炒油,提油桶的一律只给加20元。

  记者沿路采访了几位司机,大家都一脸无奈,他们中大部分人从早上9时就开始排队等候了,有个别跑长途的司机被迫光顾了“炒油党”,其他司机都选择排队苦等。

新浪财经调查


根据新华网
报道,有地方媒体公开指责石油公司故意制造石油短缺,您认为这个报道确切吗

确切
不确切
不好说

解决油荒的当务之急,您认为什么最重要

增加供给
调高价格
限量供给
其他

为了避免油荒再次出现,您认为以下什么最重要

打破国内石油垄断局面
广开国际石油供给
节约用油,从我做起
其他

 

  爱问(iAsk.com)
  油荒 相关网页约54,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