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报告引起房地产商和商业银行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3: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央行的房地产金融报告也引起了房地产商和商业银行的普遍关注。北京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认为,央行报告中的一些建议必然会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从而加强监管。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石屹 :我觉得银行、建设部会对预售收入款加强监管,使这些资金不被挪作他用,从而引起象烂尾楼之类的事情发生。

  潘石屹认为,从他了解的情况看,现在不少的开发商有一半以上的资金都来源于预售款,因此加强对预收款的监管应该说对行业的发展是有利的。央行的报告指出,我国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到资金中,银行资金占比在70%以上。记者今天从银行方面了解到,从去年宏观调控力度加大以来,各大银行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贷款加强了审核力度。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房地产信贷部副总经理 杨荣斌:我们要求企业有35%以上的自有资金,还有相应手续、证明,并且经过严格的审查后才会考虑贷款问题。

  伴随着银行收紧对房地产业的信贷,房地产业的资金困境也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央行的报告还对房地产业的资金链断裂引起的风险提出了警示。对此,潘石屹表示,随着公司实力壮大,自有资金的增加,他们公司目前已经基本上不从银行贷款了,业内一些经营业绩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的银行贷款也在减少。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