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领导班子中心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交流(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58 国资委网站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领导班子中心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交流(组图)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领导班子中心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交流(组图)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领导班子中心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交流(组图)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领导班子中心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交流(组图)
  按照《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计划安排,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领导班子中心组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交流。国资委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二组成员尹凌青、赵军出席会议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有准备的发言,交流的学习体会内容是很丰富的。这些体会和收获的共同点在于:

  一、学习培训过程,是一个不断提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认识的过程。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并观看中央党校制作的专题纪录片《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专题报告录像片《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的若干思考》,边学习、边思考,不断加深了对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和目的认识。

  二、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至关重要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中感受较深的问题是,对于任何一个执政党来讲,其执政地位绝不是与生俱来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经受了长期考验的,这一点不容置疑。但是,建党八十多年来,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一个具有重要地位的政治大国、经济大国,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执政党在执政和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共性问题和面临的一些具体国情问题。党中央经过五年时间的准备和调研,决定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党员的自我教育抓起,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的执政基础,进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坚定信心,搞好今后的工作。通过领导和组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工作,给党员讲好党课,作好形势报告以及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实施我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计划方案表示高度重视,并身体力行起到了领导带头作用。大家还表示,在以后的几个阶段中,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四句话”的目标要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